close


   
                                                                     
2009 1/10的今天晚上
很高興很感動來了陳綺貞太陽演唱會。

因為網路訂票的關係
同行的同事們散在不同的點上
我一個人坐在
傾斜角度頗大的看台上的位置
淺淺的座位
讓人沒有安全感的高度
挺坐著
我不安又恐慌
安靜地等開唱

來聽的人很多
面孔很年輕
校園青春感濃烈
我微笑地感受這股年輕的氣息
手勾著座位把手消弭了一些懼高的憂慮
(ㄛ八桑的我多慮地擔心起無常提前call我)

開唱了
該怎麼形容陳綺貞的歌聲呢
第一張"讓我想一想"專輯時的她
我正注意著黃小楨
沒有對她的歌聲一見鍾情
只覺得是個
甜美的有才女生甜美地唱著校園民謠似的清新歌曲
順耳地滑過那時我的青春
沒有留下感動的波紋痕跡
第二張"還是會寂寞"專輯
我正處在失敗的戀情時期
買來聊慰自己
之後一路跟瘋她到現在
說瘋也還不到這程度
就溫溫地喜愛
但持續

演唱會裡陳綺貞說了不多的話
但有一段讓我感動鼻酸
她說
"我知道很多人放大著自己的痛苦
在過著應該是要快樂的每一天"
接下來唱了"失敗者的飛翔"
我覺得她說的這兩行話
好銳利
而懂得之後也很難做得到"放下"
現在的我懂得了  把痛苦放大快樂真的就不再找來
每一天都過得沒有微笑
是苛待自己不讓自己好過的傻子
這種傻子我當過
期待自己往後每一天都不再選擇這樣的角色演出


另外她也說了 (約略是以下的意思)
"我不知道你們聽我的歌的感覺是什麼
我一直覺得
如果你聽我的歌感覺是快樂的  那你一定是快樂的
如果你聽著覺得是悲傷   那你一定是悲傷的
..."
也許很多人覺得這不過是演唱會中的說白
也許很多人覺得很多種別的覺得
但我覺得很同感
來聽演唱會前正好聽著朋友分享來的賽斯的理論的演講
提到了
意念決定我們的實相
我們持著怎麼樣的心念
就將得到怎麼樣的身體世界
啊~
我不是想寫這些的
竟然扯到賽斯來了
明明也沒有很瞭人家啊...
(一晚聽歌的感受  竟然扯大了  看來該收尾了)

總之
看著遠遠舞台上小小隻的陳綺貞 吉他手 鼓手 鍵盤手等等人
盡情地演出
創作得到滿滿的人的共感
他們的確值得滿堂激盪的掌聲
可以一路堅持到夢想達成
要多少勇敢毅力信念才能激出這麼燦亮的火花
多麼的美麗
很感動的一個晚上
因為有他們帶來的享受
回家時帶著滿滿的好心情
車外是這個冬天最強的寒流
但心是熱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be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