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7.jpg 
這是同事遇見的事
去年書展來了個讀者
買了本書
請了喜愛的作者簽名
本來歡歡喜喜的
但筆墨未乾字糊了
之後怒火燒到如今
在部落格控訴
間或來mail大肆抱怨
換了三回書
還指派友人親自來換書
任何一種方式
最後都是不滿意
不是怪書有壓痕
就是嫌書不夠新
但明明都是新的
書包了好幾層保護好好地寄送
但那一點點幾乎見不著的痕跡
她就是完全不能容忍
朋友來換後
一個月後又反悔
鬧到如今
我自告奮勇
將這難纏的人接過來處理
追著她要聯絡方式
打算面對面將扯了一年的小事完結落幕
真好奇這樣一個女生
時間可以這樣恣意亂撒
一件事可以時不時拿出來翻覆
怒火騰燒一年不熄
覺得自己承受煎熬快爆發崩潰
也折磨對方修養大考驗
告律師告消基會告一切可告
沒一個結果可以順她心意
這件鳥事
我一旁冷眼看著
看被她折磨的同事每每都快瘋了
有時也陪著罵罵
買尬
被偏執狂咬住
真的一整個難搞定
不理不行  理也不行
今天這當兒
決定接來這鳥事當作自己的考驗
好好陪這小女生淋漓盡致地演演對手戲
這可是修煉的大好機會
也許做人處事可以大精進
期待以後大家不必瘋掉
笑笑給它過去

照片 004.jpg
〈封面有痕汙漬  唉~還是買了〉
說真的
以前也在意
一本書
新不新  乾不乾淨
買書不拿擺最上面的那一本
不至於挑三揀四
起碼也有個一二
不知從何時起
不在意了
會想著
翻凹了的書
沒人買只有被退的命運
以後也只能銷毀裁掉
真不環保  大樹都要哭泣了  想著它的付出算什麼
不如我買它
反正
看書時我每天隨身帶去帶來
壓痕只會增加
搭車晃晃盪盪
手上的筆畫在書上的線歪七扭八
也沒在管直不直好不好看
書裡寫的有吞進去才重要咩
那麼買時它的一點歪翹壓痕又算得了什麼
照片 005.jpg
我不是不惜物
而是用我的方式跟它在一起
每一道留在它身上的痕跡
都是相陪過的時光的證明
我比較愛這樣
也愛跟我借書看的
留下所畫的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be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