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童當街.jpg 
書展期間
我們展場臨近的活動區放起一部動畫
在往來人群的縫隙中
我站在攤位的出入口間
看得忘我  忘了我還在工作  忘了正被流感襲擊隱隱發燒渾身痠痛
就算人來人往  同事訕笑  我一樣看得熱淚盈眶
太多對白讓我心熱
感動得快爆炸
抓著幾個國小的小朋友問這動畫片名是什麼
小朋友皺著眉說   惡童當街啊妳為什麼問
我說我好喜歡
小朋友一臉不茍同地說很血腥暴力ㄟ
我說我覺得好感人好感動喔
小朋友覺得我有病  閃人了
又奔去問放影片的工作人員哪兒有賣哪家出的
趁著還有十分鐘關店立刻殺去買
ㄟ......我忽然發現自己還滿像個熱血少年
picx_ftjp4083188822.jpg 
DVD盒上的故事簡介→ 
被蜿蜒海岸包圍的荒城「寶町」,是充滿金錢、暴力和龍蛇混雜的地獄之城,住著兩個被稱為「貓」的少年:充滿戾氣的街頭小霸王「小黑」,和天真卻讓人傷透腦筋的惡童「小白」。這兩個從小相依為命的麻吉,從沒想過自己和寶町的未來,但無憂無慮的生活卻逐漸起了變化。一日,綽號「老鼠」的黑道鈴木帶著惡棍手下重回寶町,引進由謎樣男子「蛇」所領導的粗氣財團,他們不僅要將寶町夷為平地,還派了三個擁有特異功能的殺手準備暗殺小黑跟小白。邪惡勢力不斷壓迫小黑和小白的生活,面對環境變遷,兩人的友情也出現重大危機。心中滿是悲憤的惡童決定要站出來捍衛自己心愛的城市,和「老鼠」展開一場亡命遊戲!

看起來怎麼也不會像是會吸引喔八桑喜歡的故事
但從影片一開始
就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豐富的畫面
充滿著幻想力
雖然裡頭黑道暴力橫行
也欠缺一些邏輯
但是啊但是
裡頭的溫情人性和對自己生長的城市的愛
讓我熱血極了
另外一些白到不行的設計讓我覺得很可愛
像主角之一的小黑
身上穿的T恤  不是寫著BLACK  就單一個"血"字   酷帥到不行  妙!
picx_ftjp4083188805.jpg 
故事的兩個主角小黑與小白
角色的個性及所代表的意義就像他們的名字一樣
簡單明瞭到你不會錯認
是強烈的對比也是相互依存
小黑的存在  是為了保護天真無邪的小白
而小白是小黑活著的意義  更是他的救贖
他們不能沒有彼此  相互信任依賴
有段對白,小白是這麼說的→
「小白缺了很多螺絲,心裡的螺絲,上帝把我做壞了,好多根祂都忘記放進去了......
然後小黑也缺了好多螺絲,缺了心裡的螺絲,小黑也是上帝的失敗品,可是小黑缺少
的螺絲我都有,我全部都有!」
天啊~聽聽這小鬼說的話 多麼感人
小白雖然天真過頭卻常說一些引人深思的話
這城市的變化  小黑的一切
他都瞭然於心
他那雙天真幾近不解世情的雙眼
卻是比誰都看得清楚
他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 
那純然的心卻比誰都通透有能量
小白與小黑有他們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
以及維持他們生活秩序的法則
為了心中的理想
可以勇敢地面對一切挑戰...... 
小時候也喜歡看無敵鐵金剛
但對這部動畫卻不是小時候的那種喜歡
它給我很深刻的感動
可能它多了一些人性的寫實刻畫吧
060727_tekkon_kinkuri_sub1.jpg 
塗鴉似的畫面如此繽紛熱鬧
內心早熟帶著孤寂的少年
卻又讓人覺得有點蒼涼哀淒
貪婪的人性之外
可以看見黑道中人的掙扎與溫情
童言童語似的對白
卻帶著引人細究的深意
我的感觸多得懶再用字形容
一部動畫原來可以是這樣的
在看時我哪裡知道這部是改編自松本大洋的大作
哪裡知道這是出自多傑出的日本頂尖動畫團隊統籌製作
哪裡知道這部動畫的風格畫面的呈現有多創新不同
只知道
從第一個畫面就吸引我捨不得調開視線
還好我有殺過去買下它
之後可以再三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be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