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7.JPG 
隨口說說
手卻很認真地報名了內觀中心的內觀十日課程
線上報完名後
心情才開始緊張地等待通知
待2/8收到確認的mail
心上大石終於落下
一切定案了
3/4報到
3/15放出來
十日的課程要關進去十二天
十二天中
沒有言語文字
斷絕跟外界的聯繫
不能跟任何人作視線的交集
像一個人去到那裡
一個人的修行。

報名前
忙問去過的友人
一些瑣碎沒必要的問題
真的不能說話?
幾點起床?
吃什麼?
怎麼睡?
洗澡?
真的一直在靜坐?
萬一靜坐到睡著怎麼辦?
想著要去內觀
還沒一撇就憑空生出一堆問題
自己困擾自己
自己嚇自己
我真的能辦到嗎?
而且規定不得中途退出
我真的能撐過一整個課程?
這一整袋的問題
卻在被通知可以去後
消  失  了
我喜悅地準備起需要帶的東西
鋼杯  環保餐具  便當盒  睡袋  睡墊   合適的行李箱......
記得不可帶書  沒有mp3  毛球不能跟   工作提前做完
雖然離去的時日還早
但我一路收拾
心情開始做準備。
IMG_1413.JPG 
說不怕是假的
每次靜坐時
一察覺要深入
在那扇門前我總會遲疑  抗拒  不願前進
雖然不確知自己為何如此
但我想那是一種恐懼跟不願面對
該怎麼跨越  我不懂
不逼自己
所以一直在原地踏步
覺得這也不壞
但我相信3/4日之後
一切都該不同了
我不知在那之後的眼前風景是什麼
在看見那風景之前
需要經歷過怎麼樣的風暴  混亂  搖擺  沖洗  劇烈晃盪
總要經驗的
不可以再逃避了
往前的人生已經逃避過多
往後的人生不可以再如此
往前的人生霧濛濛
往後的要清明要覺知要當下。
IMG_1401.JPG 
3/4那天一到
我將踏進一個重要的選擇
在內觀中如實覺察自己身心的實相
淨化心靈
3/15以後的自己
就算工作一樣
身邊的人一樣
但我的心應該不一樣了
希望通過這十日課程
我可以一日日增長慈悲與愛心
減除習氣
活在當下
往後的每一天都在安祥和諧中平靜度過。
IMG_1462.JPG 
日子已經在倒數中
每減掉一天
朝身心靈平靜的目標就更前進一步
深切期待中......
應該會是
潔淨如花朵的美麗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be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