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u Reed - Perfect Day/我超愛的歌手。

上山前跟朋友花花看完〈送行者〉後

前往西門捷運站路上聊到

內觀後不知會變成怎樣

我回她

不是更「出世」,就是更愛花花世界

約好下山後再跟她說

前晚跟花花約在「和民」吃飯

拿託她買的

燒燙燙的張愛玲的《小團圓》

跟她說答案──

我愛花花世界

不怕被說沒慧根

必須老實承認。

 

下山放出來後

雖然考驗一直來到我的面前

工作堆積如山

直屬上司依舊損人不利己地愛搬弄是非

不想面對的關係縫隙翻到檯面上來

但是

蔥抓餅加蛋吃不膩

同事嬉鬧很可愛

團購買到爽

朋友的關愛祝福很受用

坐後面的Jane為生病的流浪愛滋貓擔憂奔走教我很感動

幾乎每天中午去動物醫院看咪咪很情願

公司春酒我又喝掛

毛球的撒嬌很窩心

偶像劇不錯看

靈修書看不完

我的小房子亂了收收了又亂

出門遇見曾經餵養過卻消失現在又出現的流浪貓

牠願意等我奔回家拿飼料再餵牠

跟朋友大吃一頓多開心

明太子烤洋芋好好吃

抹茶冰淇淋加甜紅豆超美味

太多太多的人事物情境

都是這花花世界的大美妙

活著怎麼會這麼好啊!

 

老實講

其實不怎麼懂

我要修什麼

想修到哪兒去

修成什麼德性

不想成為一個完人

沒有要苦樂不沾身八風吹不動

我只是想靜坐一下

解解求生存堆積來的壓力就好

有人說

修行可以從痛苦中解脫

有理

但是

離我有點遠——也許近但我不知覺

因為我並不厭世並不覺得人生苦

頂多不愛人的自私貪婪

不愛人剝奪動物的權利

以及

一些不美善的什麼什麼

但這花花世界的美麗美好

可以掩蓋過那討厭的

不過

如果修是修正行為

如果我可以自己定義我想要的修行

那麼

我想讓自己更有慈悲心

對別人更溫柔平和

不再只是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去感受

不強迫別人接受我的觀點

我不要憤世嫉俗

我不想偏狹

避免自以為是

信任我的直覺並且不再用腦子去美化或者解釋

我想更包容來到我面前的一切

而最想最想的是

用心且珍惜地過
這花花世界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be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