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 Jackson。

88風災還沒有辦法過去

沒有辦法這麼容易

無常

接受來到面前的一切

兩行字容易寫

但做到有多麼的難

經歷時有多麼的痛

旁的人看著都傷心流淚

而那些被留下的活著的人

又豈止是傷心流淚

我看著那一張張驚恐猶存、卻不肯放棄等待親人的臉容

心好痛又捨不得

但除了陪哭

我還能做什麼

我一定要做些什麼

於是寫了mail給同事、合作伙伴、友人們

想要集合一些能力

幫忙運送物資到災區

除了公司捐了筆不少錢外

我還想要幫的是更直接的

睡袋  乾糧  衣服  衛生紙……

還有同樣受水難的狗場需要的 貓狗罐頭飼料

能有多少心力就做多少事

在募集的過程中

真的很感動

大家都很樂意

盡己之能力捐助

很快地就有一筆資金

於是我時不時就上網update各災區需求

記下  求證  訂購  運送

除了手上大家的捐輸外

連要購買的廠商都自願降價至成本價給我

又或者自願加碼贈送  像要20箱員工也響應給了28

大家的心意

換成幾百個睡袋讓需要的人可以窩身

幾十箱乾糧可以裹腹

百件新T恤可以換掉身上泥黃髒污的衣服

連貓貓狗狗也可以飽餐好幾頓

……

這麼多人一件件的付出跟分享

教我深深感動

雖然災難很受苦

但大家那良善美好的本質

因而顯露無遺

身上都沐著溫柔又慈悲的光

原來我身邊有這麼多美善、這麼棒的人

每個人都願意付出愛

而我也好愛身邊的每個人

因為無常

我要更享受每一分秒跟他們的相處時光。

 

災難無可避免地發生了

誰都沒辦法代災民們受苦

也沒辦法完全了解他們的痛有多痛

旁的人能做到的是

不吝惜分享

給予溫暖

誠心祝福

 

我的朋友們

你做得到的

不要吝惜分享你的愛與祝福

就像你自己也得到愛與祝福

在付出的同時感受到自己的富有與幸福

在祈禱災民們得到心靈平靜時

你也得到了莫大的平靜

相信自己有這樣的能量

就能做得更多得到更多

加油

我也會努力這麼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be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