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合吧

因為工作

閱讀到一本小說

小說裡的男主角是種蘭花的

在他栽植下

一盆盆蘭花開出美麗的花朵

看著一行行關於蘭花美麗的文字

我想起逝去近二十年的父親。

 

父親也是種蘭的

我不說是種蘭花

因為父親溫室裡的蘭

多半不開花

只有美麗姿態的葉瓣

一盆盆價值令人咋舌

但在父親心中

姿態美麗、葉脈紋路少見的蘭

更甚於金錢的價值

他愛每一盆他的蘭花孩子

對待它們的謹慎仔細

就像對待我們姊弟三人

父親沒有高大魁梧的身型

但他的承擔跟負責任

教我覺得他有巨人般的肩膀。

 

自父親離開後

養蘭的溫室廢棄了

但我深深的深深的還記得

一踏入猶如父親寶地的溫室的氣味

在那一方空間裡

空氣潮溼得好似再濕一點就要滴水了

溫度永遠維持在一定的涼

一盆盆的蘭

層次不同的綠

靜靜地以它特有的姿態排排站

父親彎身澆水的身影

細細留心審視每一葉瓣的眼神

輕抿著嘴、眉心微蹙的表情

現在我還能在腦海中精細地描繪出來

原來

關於對父親的記憶竟是如此深刻。

 

父親養貓、愛貓

他大男人話很少

卻疼女兒甚過愛兒子

時不時都是嚴肅的表情

但偶爾會在晚上裝鬼捉弄小孩

因為愛我們

連同貼心善待我們的同學朋友

他傳統

對我們孩子的愛意都表現在日常生活中

只是不說而已

在父親羽翼的保護下

真的很幸福

而那當下

我像個任性的孩子

只盡情享受著

沒能懂得那幸福的深廣與慶幸難得

沒有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跟父親說我愛你

所以永遠的遲了

變成遺憾。

 

我真的很想你

很愛你

對不起  我曾經那麼的不懂事

請你原諒我

謝謝你讓我來到這世間  在你的愛中成長  學會當個負責任的人

我愛你  現在的我已能自然地說出口  遲了  卻要一直說下去。

 

謝謝朋友寫的小說

讓我深深地再回憶起父親的一切

附上父親當年喜愛的女歌手的老歌曲

邊聽著

懷念跟父親一起聽音響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be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